超高校级的妄想少女

心之所囚即为牢笼,心之所向即为堡垒。

QUEEN第六章(妄想的第十章后剧情~许墨x你 向~)

第五章地址戳我

回忆杀是我根据现有剧情YY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


Chapter6   独白·许墨


小时候,我非常喜欢图画。我不太喜欢关注其他事物,只关心我所想注意的。

如果把一张图画撕得粉碎,我也可以快速地把它拼成原来的样子。——原本,我曾天真地以为那是我的天赋。

而当父母看到我把那张被同学撕碎的绘画作业拼好如初时,他们的表情却非常严肃。

——自闭症。穿白色大褂的人是这么说的。

“墨墨既然喜欢图画,不如自己画画看?”每周父母都会带我去医院——我讨厌那里。但是我喜欢在回去的时候到途经的公园中写生。那里有棵香樟树,我经常喜欢在午后在那里坐上几个小时。

不过有一天,我去晚了。不是因为坏事,是因为好事。

医生说我的状况因为写生和画画,有了好转。

“在绘画的时候,他会关注更多其他的东西。眼神也会更有光彩。”母亲那天得意地对父亲说道,我当时第一次关注到她的眼神原来会那么神采奕奕。

一瞬间,好像氛围都变得温暖了不少。

然后,我在原本属于我秘密基地的香樟树下,遇到了一个小女孩。

我从来没见过这么奇怪的孩子——她在假装和一只猫说话。这样做有什么意义?

“动物是听不懂人话的。”我解释道。奇怪?我为什么要和她搭话呢?

“不会的,露娜可以听懂,她还会变身!”显然对方无法正常沟通,我叹了口气。

一开始,我只是试着应付她的搭话,因为这是母亲和医生给我布置的任务,要我多和人说话。

“我可以看看你的画吗?”她稚嫩的声音问道。

我犹豫了一会儿——除了母亲,我没给其他人看过。不过,看她傻乎乎的样子,看了应该也没关系吧?

“你的画真好看!”——那是第一次有外人夸赞我。虽然我不以为意,但不知怎的也有些欣喜。甚至……想要更多地了解她。

我甚至答应她,明天还会来。

——如果我当时没有答应就好了。

谁也没有想到,那个雨天,我们会碰到那起车祸。

一开始,我甚至有些困惑。是不是因为我任性的要求,父母才会在那起车祸中丧生?为什么我却仍然活了下来?

——当我醒来的时候,一切都变了。我的视界全是黑白,没有一丝色彩。我应该愤恨、不甘、痛苦、流泪——这是后来我观察普通人和电影的情节中了解到的,然而我完全没有。仿佛情感的弦断了,让我无法倾诉所有。

只有一个人告诉了我答案。

“许墨,你知道你的父母为什么会丧生,而你没有吗?”那个人,便是我的BOSS。

“因为他们不够强。在这个世界,只有强者才能生存。你不用自责。”我至今依然记得他的话,“我们必须不断进化、变革,主宰这个世界,才能脚踏实地地活着。”

“你之所以没有死,是因为求生的欲望觉醒了你的evol,你的防护屏障,是你强于其他人的象征。如果你愿意,你还能拥有更多。”

“我懂了。我想。拥有更多。”我一无所有,除了……救了我一命的evol。我讨厌自己的无能,我想要,获得更多。


自那以后,我就放弃了绘画。BOSS说那是多余的东西。我必须全心全意投入evol的实验研究之中,我学习了很多知识,进行了很多实验。我对实验数据和研究以外的东西完全不感兴趣。我的双眼习惯了黑白,也逃避于此,不愿意幻想能看到色彩。色彩总会让我想起我的父母,那个女孩,我的画画,我愿将他们都当做一场可笑的梦,埋在记忆的深处。

十七年前,有人侵入了研究所的系统,让实验被试逃走了部分,甚至出动了政府,BOSS和我不得不躲避一阵子,但我们的Black Swan组织从未停止对evol进化的研究和实验。

“万事俱备,只欠东风——把Queen带回来,诱导她想起一切。”这是BOSS对我下达的最后一个命令,我对自己所有完成的研究和任务都充满自信,自然应允了。

当年窃取实验资料,破坏系统,让被试逃走的叛徒正是Queen的父亲,BOSS经常称他为Key。他们似乎曾经是很好的朋友,这也是我的认知里,充满了对他人不信任的原因。我也不期待别人会信任我。

以前在实验室,只是帮助研究过Queen的基因,直接接触还是第一次。在阅读她的履历的时候,我发现她居然就是当年香樟树下的那个女孩!——那张脸庞,在履历的照片中变得格外清晰。

更令人吃惊的是,她……居然是有色彩的。

一切都太讽刺了。我原本想把过往抛弃和忘却。

——却再一次沉溺于此。迷恋于,这样的色彩。被她纯粹的笑容吸引,被她发呆的样子吸引,被她毫无防备的信任吸引,被她的天真吸引,被她困惑的面容吸引。

我想逗逗她,我想更多地表达出原本被我放弃的情感,我想学习人们的喜怒哀乐,我想……离开Black Swan。

让我执行这个任务,可能是BOSS最大的失误吧。

我不禁怀疑,我们真的需要成为这个世界的主宰吗?我们能否承受这样的代价带来的空虚?成功后我能获得什么?除了这么多evol的能力?

成功后我会得到她妈?——这居然是一个问号。

BOSS的观点并不能给我带来这个问题的答案。我觉得,他是错的。

我要带她逃跑。再也不放手。


========================================================


“许墨,你太让我失望了。”男人摇摇头,眯着眼看着许墨用屏障将姚莳梦小心地抱出残破的车。

“我自愿离开组织。你我已经是敌人。”许墨不急不慢地说道。他仔细地检查着莳梦的伤口,发现并无大碍,才松了一口气。

“许墨,你有没有想过——”男人毫不在乎地歪了歪脑袋,“Queen既然有预知梦的能力,为什么当时……没有阻止那起车祸?”

许墨的身体突然僵住。


TBC

评论(2)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