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高校级的妄想少女

心之所囚即为牢笼,心之所向即为堡垒。

【最吉】弹丸论破V3完结之后(part1)

最原终一的眼前一片漆黑。

再次睁开眼睛看到光亮之前,是听觉先得到反馈的。

“玩家最原终一,游戏表现10000,成功脱出加分8000,场外支持加分5000,总分23000,名次第一,恭喜您获得本次弹丸论破V3第一名。”

睁开双眼,视界之前一片斑斓,喝彩声和礼花相拥而至,但他却感到内心无比空洞。

从模拟vr体验机中出来之后,原本的记忆其实都归还给了自己。追究到底其实自己是作为玩家试玩了刚发行的VR真人体验版的弹丸论破,并且以第一名的成绩获得了一大笔奖金,似乎自己已经下半辈子衣食无忧的状态了。

“啊~啊,真好啊,虽然被随机分配到了黑幕的角色,却因为场外支持分数为负数扣分,不然我就能拿到这笔奖金了呢……”白银一脸失去兴趣的样子从最原身边走过。最原礼貌地打过招呼,并去寻找这一批一起进行游戏的玩家。

他没想到的是,原来昆太的真人是一个娇小的女孩子,可能是个人的兴趣才把游戏形象设定成那样的吧……;其他人倒是和游戏中的样子差不多,大多想最真实地体验游戏。

但是让最原感到奇怪的是,唯独他没有找到王马小吉。

“赤松桑,你有看到王马君吗?”最原终一问道。

“欸?……最原君,你……没事吧?是游戏后的不良反应吗?需不需要找医生?”赤松枫一脸诧异地看着他,这让他感到十分疑惑和……不安。

“欸……?”

“王马小吉是这个游戏的虚拟人物啊……类似,嗯,游戏代言的感觉?游戏刚出概念的时候他的人设可是人气非常高的哦……你不记得了吗……?”赤松枫唇齿间说出的话语让最原感到浑身一阵冰冷。

——什么?原来,这个游戏里,只有王马君才是虚拟的吗?

“你看,‘世界是王马小吉的’……是一个提示啦,当然,主题为谎言,他也喜欢说谎……”赤松试图让最原慢慢回忆起来,但对方的表情似乎仍然难以置信。

“这不可能。”说出这四个字以后,最原终一转身离去。


============================================


最原终一开始寻找这个游戏的管理员。令他感到意外的是,管理员其实当时也作为玩家进行了游戏,她是入间美兔。

“别看我在游戏里没说过什么推动剧情的话,只是讲黄段子啦,别看我这样,我好几次都直接说准了凶手喔~我的任务是推动剧情发展啦,配合主机虚拟形象的王马小吉做出了推动剧情的机器。嘛,虽然这和黑幕角色也是商量好的。毕竟这个游戏,推动剧情可以加分嘛~”入间啰啰嗦嗦地讲了许多话,这才带着最原来到了一个独立的VR体验室。

“你作为第一名,当然可以再次进入游戏,上帝视角喔~想和人气虚拟人王马小吉聊天吗?你这DT该不会爱上虚拟人了吧!?一辈子都会单身的喔……”

“……王马君不是虚拟人物。”最原终一要进入游戏再次确认。——他不相信。

他自以为最后终于理解了王马的谎言。

走出游戏后,他预感自己可以和他成为朋友。

虽然这家伙总是说谎,但是……他仍然是珍惜伙伴的。

他可以牺牲自己的生命,可以以最痛苦的方式死去,但他一定在实施的过程中,都非常疼痛,非常害怕。

他甚至在发现真相后,可以感受到他小小的身躯在最后的时刻微微颤抖的样子。

“最原小伙子啊,你在进入游戏之前是完全知道王马是虚拟人物的,可是出来之后却发生了真实记忆被虚拟记忆覆盖的情况,这代表你已经对王马小吉是真实人物深信不疑,并且……是病态了。”入间给最原佩戴好机器设施,“祝你好运。等你下次出来如果还是这样,为了防止你的大脑产生后续被虚拟记忆侵略,我们会采取对王马小吉记忆的完全清除,希望你能理解并签字,只有签了字我们才能让你进行这一次的虚拟体验。”

“……好。”最原终一的手停顿了许久,终于,签下了字。


TO BE CONTINUE

评论(3)

热度(12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