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高校级的妄想少女

心之所囚即为牢笼,心之所向即为堡垒。

(更新至part5)【最吉】弹丸论破V3完结之后

part1: 链接      part2: 看这儿

part3: =v=      part4: 戳我

============================================

“——”醒来时,最原终一发现自己已经躺在了病床上。

“你在游戏过程中突然发生严重的系统错误,所以我们为了安全起见把你送到医院住院观察了。”入间美兔的声音再次传来,告诉了他已经回到了原来的世界。

“我感觉没什么问题。”最原动了动手指,发现一切完好。

“那么——我就言归正传了,”入间眯起了眼睛,“见到王马小吉了吗? 怎么样?”

“毫无疑问——”最原终一扬了扬嘴角,“他是虚拟的。”

“哼,听起来就像V3游戏里,你做伪证时你的语气呢。”看来对方并不相信自己。

“不论我的回答是什么,都无法改变你们的决定,不是吗。"最原说道。如果王马的确是用人脑来控制这个游戏的主机的话,游戏方肯定不会放过自己,被消除相关记忆是对对方而言最保险的方法。

“果然聪明,那我就省了给你测谎什么的了,反正,你肯定是【说谎】。”入间笑嘻嘻地给最原终一戴上了什么装置,然后,最原又感觉自己的意识在慢慢远离自己……

============================================

王马小吉已经昏迷了很久很久了。

应该说,是【植物人】的样子?除了医院的护士,没有人知道他还在慢慢地成长。虽然他感觉自己肯定营养不良,身高一定也不会很高吧。啧。

在很小的时候,他的父母已经放弃了对他的治疗,但是,他们签署了某个“ 协议”。因为这个协议,他才能够继续像这样活下来——在虚拟的世界里。

他还没有脑死亡。他经常可以听到周围的一些对话,他感觉自己的意识可以离开自己的身体走很远很远,走到外面的小河边戏水,走到学校里看和自己差不多大的人上课……他也不知道这是自己的臆想还是真实。

他从小就是个好胜的孩子,所以他感到非常寂寞。——直到有一天,他突然发现自己可以感受到离自己十分久远的那种触感,那种……活着的感觉。通过电脑,他知道了自己早已进入了一个企划中,作为“主机”,安排筹划着游戏里的一切。

只要他听话,他就能被奖励体验更多现实世界的许许多多,有知识,有美食,有娱乐,有实事……

这种半强迫的合作关系持续了很久很久,直到这个虚拟的、属于自己的世界终于要和真实的人类接触了。

——这让他非常兴奋和不安。

——他虽感觉自己性格已然扭曲,但仍然不可避免地——

非常想要朋友。

想要恋人。

想要真实的温暖。

为此,他可以不惜一切代价。

============================================

最原终一再次醒来的时候,有一个依稀记得叫入间美兔的人对他道了别。

他记得自己参加了一个游戏,获了一等奖,为此获得了一笔衣食无忧的奖金,所以他现在应该高高兴兴地回家了。

——但是他感觉自己忘了什么。

忘了什么很重要的事情。

但是,这并没有打击到他,因为,作为一名推理爱好者,他有自信破解自己的谜题。

他首先拨通了许多同期的游戏玩家,但当他问起关于自己游戏的体验时,大家的口径都差不多:“你很聪明,破解了许多杀人案件,拿了第一名。”这种避重就轻的笼统说法让他感到十分可疑,但他也完全记不起其中的许多细节了。就好像——有什么人,被自己给忘了一般。

他上网查找关于弹丸论破V3的信息,发现了一个叫“王马小吉”的虚拟形象代言人物。但是,大家都没有提到过关于他的信息。——可能是自己想多了吧。最原皱了皱眉。他回到家,发现自己的家似乎有些不对劲,但是他想不出哪儿不对劲。

究其原因,主要是觉得——太空了。好像少了什么。

他凑近观察,发现墙壁有很浅的胶痕,应该是之前撕掉了什么东西,但是自己却没有做过这件事的印象。

种种迹象都让他得出一个结论——自己的生活被人抹去了什么。

最原终一把自己的房间翻了个底朝天,终于在床底下的床板上面黏了什么 东西——那是一个5位的字母密码箱,但是他自己都已经不记得密码了。因为箱子比较扁平,如果只是往床底下扫一眼,是看不到上面粘着东西的。

他晃了晃箱子,发现里面不是很重。

如果是自己,会设什么密码?

他先输入了自己名字Saihara Shuichi的重读音开头SHRSC,但是发现密码并不对。

于是,他突然想到了王马小吉的罗马音(Ouma Kokichi),同理得出的字母是OMKKC,但是也还是不对。

他又想了想,输入了PNLLD,密码正确。

弹丸论破V3是指53期,如果将王马小吉的罗马音首字母OMKKC按照恺撒密码的方法——即将明文中的字母都在字母表上向后偏移53位,去掉26个字母重复了轮回,即53-26-26=1次,等同于只偏移1位,就可以得到PNLLD了。

又是【王马小吉】,又是【V3】,密码箱里到底有什么?这让他非常好奇。可能抹去他生活内容的家伙也不知道这个密码箱的存在吧。

他屏住呼吸打开了箱子,发现里面——是一本日记。当然,里面的字都是自己的字迹。

他翻开第一页,就看到了几句话——

【王马君一定是真实存在的。我要去确认这一点,然后,XXX。为此,我可以不惜一切代价。】


TO BE CONTINUED

评论

热度(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