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高校级的妄想少女

心之所囚即为牢笼,心之所向即为堡垒。

【完结】QUEEN第九章(妄想的第十章后剧情~许墨x你 向~)

第八章地址~

================================================

Chapter 9  独属于我的QUEEN


静谧的走廊,微风拂过,带起一阵泥土的气息。在阳光晒不到的阴影处,站着一个人。

“你来了。”许墨双手插在大衣的口袋里,慢慢从阴影中走出。

“没想到你会主动来找我。就不怕我把你给抓了?”白起从空中降落,衣角随风摇摆。

“你没有证据。”许墨不急不缓地说道,“但是我会给你。”

“什么意思?”

“我知道你在调查什么,Black Swan……我决定脱离组织。”许墨的黑眸闪烁着微光,“我会帮助你抓住BOSS,或者给你一个全尸。组织的所有情报,也给你。但是我有一个条件——”

“不可能。”白起仿佛听到了什么不可思议的事情,直接否认了。半晌,他仿佛意识到了什么,“……因为她?可是你觉得你还能全身而退吗?”

“我们打个赌吧。”许墨微微垂下脑袋,看不见表情,“她马上就会觉醒了。如果一切结束后我还活着,以所有的情报为筹码,你把我从卷宗中剔除。从此你我再无瓜葛。”

“你有几成的把握?”

“……我没有把握。”许墨推算过很多种方式,他最多可能只能……与BOSS同归于尽吧。连他也不知道BOSS自己身上拥有多少evol,如果没有意外,他肯定打不过对方。

“如果你死了,我就权当你送我情报。”白起沉吟片刻,他也没有想到这个男人居然会为了莳梦做出这样的决定,“你活着,算你赢。”

“成交。”许墨缓缓输出一口气,抬起头,“虽然没有把握,但是我还是有所准备。这个给你。”他从口袋里拿出一个U盘,递给白起。

“没有别的PLAN B,如果我死了,请务必保护好莳梦。”许墨的眼神没有丝毫犹豫。

“……不用你说,我也会的。”白起看着许墨许久,接过了U盘。


=========================================================


黑暗之中,没有一丝色彩。视界中一片朦胧,唯有温暖从指尖传到心头,暖暖的。

“唔……”我缓缓睁开眼睛,看到许墨静静地坐在我的身边。他额前的刘海随着窗外的微风轻轻地动着,睡颜似乎有些疲惫,但非常安稳的样子。

“睫毛好长啊。”我心想。这次睡着了以后没有做什么梦,感觉睡了好久却也睡了个痛快——仿佛,一切痛苦都结束了一样轻松。

“你醒了。”我只是微微动了几下,许墨就醒了过来,“伤口……很疼吗?”

“疼……但是没关系。”不知怎的,虽然我觉得许墨一直都很温柔,但是现在的他看着我……却温柔得好似要把我给柔化了。老实说……我有些扛不住!!现在的脸肯定红到爆炸。

“怎么突然害羞了?”对方突然笑出了声。

“这是热,你怎么确定是害羞……”恼羞成怒。

“我也不知道,我觉得我本来应该不能确定,但是唯独你……”许墨摩挲着我的掌纹,好似恋恋不舍的样子,“我确定。”

“莳梦,我发现,只要你在,周围就是彩色的。比以前能看到更多的色彩了。只要你在。”

“你知道吗?你的evol其实不是纯粹的预知。”许墨将我的掌心贴在脸上,这个举动让我的心脏疯狂的跳动,但是我却沉溺于此,不愿意抽离。

“呃……不是预知?”这个说法将我从糖罐中恢复了一些神志,我傻乎乎地重复了一遍,问道。

“预知只能预见未来的事情。但是你可以改变它,你能看到改变因果的线索。就像这次,你又救了我一样。”

“因为你的纯粹和善良,你才能拥有这样的能力。所以,希望你能对自己有信心。只要你想做到,没有什么是你做不到的。”许墨的话语句句凿中了我内心深处。——是的,虽然一切都结束了,我仍然对自己的能力感到痛悔。对于许墨来说,虽然我有幸救了他,但是我仍然间接地伤害了太多的人。

——许墨却鼓励着我。

“当初你救我,哪怕知道如今的局面,你还会救吗?”他问。

“……我不知道,我觉得真的发生了,我还是会选择救。”这也是困扰我许久的问题。

“莳梦,伤害别人定然需要动机,但是救人并不需要什么理由。这就是你的选择。”许墨亲吻着我的掌心,我能感受到他的吐息喷在我的手心,痒痒的,随着他的话语暖进我有些木然的内心。

——是啊,不论后果,不论敌我,救了就是救了。这是此时此刻的,没有任何因果,也不需要任何假设,只是一种选择。

“我喜欢你。”不知怎的,我言不对题地说了这么一句。可能……一句感谢并不能表达出我现在的想法。我希望用一生来感谢。

“我也是。”许墨笑了,这笑容纯粹得就像阳光下树叶斑驳的闪光一样美丽。

“我爱你。”


=========================================================


尾声


美术馆中人山人海,看来这一次的画展反响很好。

有一幅画,吸引了不少人,甚至还有节目组特地来采访这位画师的作品。

这是一幅风景和人物结合的画作,画中有一位少女站在一棵樱花树下,花瓣随风飞舞,吹起了她的发丝,也有些遮住了她的容颜。但是人们能从少女的眼中看出开朗无瑕的笑意。女生的手伸向看着画的人们,手背对着大家,让人忍不住去牵起她的手。

画的名字为《My Queen》。

“许墨教授,听说您最近结束了研究,进行了休养?”节目的访谈人问道。

“是的,我结婚了。所以先打算休息一阵子。休息的时候,就想再画画。”

“您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有画画的爱好的呢?”

“很小的时候,但是我很久没画了。”许墨走近访谈人,“是我妻子让我再拿起了画笔,这得感谢她。”

访谈人被许墨走过来的举动弄得有些脸红,但是还是矜持着,毕竟是节目访谈现场。她继续问:“能否谈谈您这副《My Queen》画作的含义呢?为什么这么画,为什么取这个名字呢?”

“这是我给我妻子求婚时候的画面。实在是印象太深刻了,我忍不住画下来。”许墨的眼中全是笑意,“她是都属于我的Queen。”

“……啊哈哈,不愧是倾注了深切之爱的作品,难怪它仿佛拥有能让人变得幸福的超能力一般!——感谢大家收看这次的《发现奇迹》,让我们下一期再见!”莳梦一口气说完了所有的话,整个人都晕乎乎的。

“录完了?”许墨的笑意更加明显,他握住了女生戴着戒指的手,“录完了,我们就去吃饭。不能饿着。”

又被牵着鼻子走了……女生努了努嘴,反手握了握许墨的大手。

“我们走吧!!——”


END


======================================================


谢谢大家~~至此,《QUEEN》就完结啦~~

PS:整篇文章从第一章至最后一章,我都单曲循环着栗先达的那首《繁华之处》,真是太好听啦!感觉和许墨很配的歌~~^^

最后再次感谢大家的阅读~~么么哒!

许夫人们一定是最幸福的姑娘!!!

评论(4)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