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高校级的妄想少女

心之所囚即为牢笼,心之所向即为堡垒。

【最吉】弹丸论破V3完结之后(part2)

Part1地址:戳我~

----------------------------------------------------------------------------

再次进入游戏后,最原发现自己是以上帝视角再次来到了之前的那场游戏中。与之前不同的是,这次的他可以随意调动游戏进度的时间轴,也可以看到当时游戏的自己。

除此之外,再一次回顾这个游戏,他发现了一些黑白熊说到的线索。比如在第一次学级裁判之前,黑白熊追加的动机是:如果在两天后的夜晚还没有发生杀人事件的话,被强制参加相互残杀的所有人都会死。但是实际上他们都是自愿参加这场游戏的,如果当时仍然没有人动手的话……当然,黑幕的白银一定也是会动手的吧。

不知不觉,时间轴走到了第一次学级裁判之前和赤松枫一起调查的时候。他试图动了一下图书馆的书,发现自己居然可以移动这里的物品。

莫非,他可以改变这个故事的剧情?物体可以随意移动,那么,人呢?……但是如果随意移动证据之类的,肯定直接影响整个游戏的发展,如果……

如果我当时拦住赤松桑的话,她在游戏中就不会扔下铅球,说不定就可以提前找到幕后的白银……——最原如是想道。

“会导致改变原本游戏发展剧情的行为是禁止的喔。第一名酱。”

“!?王马君?”最原一惊,他听到了一个提示音,这个声音是王马小吉的。但是他并没有找到对方在哪里。

没有办法,他只能走到原本游戏中王马的身边。静静地看着他。

这时的王马,虽然和大家对话的时候都一副嬉皮笑脸的样子,但是却在很认真地寻找能逃出去的方法呢。这个时候,他已经开始这样自己承担了吗?能找个同伴也好啊。最原这么想着。

……王马君,其实比自己坚强很多呢。是自己的话,可能在没有同伴的情况下,无法独自承担一切。

============================================

虽然移动一些对实际剧情没有影响的小物件是可以的,但是如果试图动用铅球、阻止赤松桑之类的行为都被服务器禁止了,禁止的方式是三分钟的全身麻痹。至今为止,尤其是因为刚才出现王马君的声音,最原终一不得不再次怀疑王马到底是不是虚拟人物的可能性。

照这样来看的话,王马君的确是这个弹丸论破V3的主机。……他,很可能不是真实存在的人物。

心中实在不忍再一次看到伙伴被处决,最原跳动了故事的时间轴,直接来到了第三次学级裁判前的时段,也就是入间美兔被杀害之前的时候。

动用方便的游戏管理员身份,最原来到了王马的房间,发现这时的他已经收集了许多之前学级裁判的证物,一个人缩在椅子上思考着什么,嘴巴里还念叨着:“现在我还不能死……还没到时候……”

——如果是虚拟人物的话,怎么会这么做呢?难道一个主机的虚拟形象在不接触玩家的时候也会这么干吗?

“呢嘻嘻,这当然是需要喔,如果有人要冲进来杀死我的话,要是没有预先模拟好形态,我可能会反应不过来呀。”——这个狡猾的声音突然又出现了。

“你既然能读取我的想法,为什么不敢出现呢?”最原失声笑道,“又不会吃了你。”

“现在……还不可以。”

“为什么现在不可以?”最原下意识的反问,但是对方又没有了声音。

无奈,最原只能继续观看故事的发展。

继续拖动时间轴,最原来到了第五次学级裁判发生之前。此时,他怀揣了一个不太成形的计划——他想要动用自己管理员的身份,让王马小吉假死。因为假死后,游戏中的大家都认为王马死了,不会影响剧情的后续发展,他可以逮着他把话问问清楚。

最原发现他具有部分的能力,比如上帝视角,还包括一些简单的建模。也就是说,他可以制造出一个假的尸体,然后在王马被碾压机压死的刹那,偷天换日。

最原终一考虑得十分周全。偷天换日后,如果王马仍然能被看见,这个计划就很难成功,因为他虽然是上帝视角,但是没有自己的独立空间。为了验证自己的某个假设,他从图书馆中取出了一本书,然后拿着它小心地在游戏中的大家眼前晃过,他们并没有任何惊诧。

——这说明了,只要是被他碰着的东西,是不会出现在游戏中被大家看到的,他和他接触的存在都被独立在了不同的空间内。

他也可以随意调动时间轴,如此一来,就可以做到完美地掐准时间进行这个计划。

——计划可以施行。

在计划实施之前,最原稍微调前了一点时间。

他看到了王马小吉在虚张声势后微微颤抖的指尖,在突然看到失控的血腥猴子时一瞬的手足无措。他甚至可以感觉当时的王马是懵的——为什么他都这么做了,春川还要杀死自己?当然,他不知道自己被误认为绝望的残党……

“手足无措的王马君意外地也很有趣呢。”虽然很心疼,但是看着那样的王马君,最原脑中闪过了这样的念头。

“&*%……”一瞬,他听到了耳边有些嘈杂的噪声。——唔姆,应该是主机“王马”吃瘪了吧。真有趣。

计划要开始了。

最原有自信自己不会出错,他看准了王马躺上碾压机后的时机,碾压机下落的时机,摄像机的时机……抓住了游戏中王马小吉的胳膊,用建模的假尸体把他换走了。


TO BE CONTINUED






评论

热度(9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