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高校级的妄想少女

心之所囚即为牢笼,心之所向即为堡垒。

(part4)【最吉】弹丸论破V3完结之后

part1: 戳我~

part2: 呢嘻嘻

part3: 再戳我嘛

============================================

最原终一的大脑飞速运转着——现在的情况是这样的:

他成功利用游戏管理员的权限把原本游戏剧情中的王马小吉从冲压机下救出了。因为有着【王马小吉】声音和相貌的系统以“不能破坏原本游戏剧情”为由限制了他想要改变原本故事中伙伴们的命运,但凡他试图接触会影响剧情的人和证物,自己都会被系统惩罚时长3分钟的全身麻痹。于是,他利用王马死前的瞬间,利用调动剧情时间轴、建模出假尸体和解药救出了王马。但是,王马却被系统强制杀死了。

最原看着怀中的王马小吉渐渐消失,眼前出现了另一个王马,他带着微风的军帽,穿着紫黑色的披肩,宛如所有游戏中的大BOSS一般。

最原终一试图站起,却发现自己之前抓住王马的右手出现了雪花点一般的样子,仿佛若有若无。

“呢嘻嘻,这是对你的惩罚喔。”王马笑嘻嘻地抱着头。

“惩罚?为什么?我并没有影响剧情的发展,王马在大家的眼里仍然是‘死去’了。”最原用左手碰了碰右手,发现右手部分已经有些消失了,触碰时还会有滋滋声。

“发生了哦?你的做法导致未来的你看出了一些端倪,你会发现尸体果然是被替换的,死的不是我,这就产生了矛盾。”王马说得头头是道。

“王马君,你又说谎了。”最原垂下眼帘,失声笑了笑——因为他有种再次回到学级裁判的感觉,“那我反过来问你一个问题,为什么你只在游戏中的王马君被杀死后才能出现在我面前?”

“欸?这和我们之前的话题有什么关联吗——”王马小吉的额角沁出一点点的汗水。

“回答我就好啦,还挺重要的。——为了验证我的假设。”

“最原酱还是那么让人惊喜呢!呢嘻嘻……好吧,那我就回答你——”王马不知从哪儿变出了一瓶ponta,“嗯嗯~是为什么呢?因为……一个世界里出现两个同样的人不是不可能的嘛,所以为了防止数据报错,我就只能杀掉【自己】啦~!”

“不是这样的——”最原论破道,“你说的不完全对。因为,我就是证明。我可以看到自己在游戏世界的样子,而且我能被两个【你】看见,说明我也是有实体的。反过来说,你也同样可以。问题在于空间的不同。原本的弹丸V3是空间1,而我和你现在处于透明的空间2。”

——现在的他们并没有出现在什么特别的地方,而是王马被杀害的现场,冲压机已经压扁了被替换的“尸体”,血液喷溅而出,洒落一地。

“……”

“你只是出于某些原因不想出现,但当我把王马从空间1拉到空间2后,你不得不出现——因为你们就是同一个人。”

“唔……”

“你原本就和我一样在空间2,如果空间1的王马来到空间2,就变成了如你之前说的——一个世界里有两个一样的人,所以数据会报错。于是你不得不杀死他,防止自己的记忆出现真实的混乱。而我在伸手去拉王马君的时候,在那一瞬间从空间2回到了空间1,而原本的我也在空间1,所以我的右手这里产生了数据的错乱。所以这也不是你说的惩罚。”最原看着王马,将自己的推理全盘托出。

“啪唧啪唧啪唧……”王马小吉笑嘻嘻地鼓掌,“不愧是超高校级的侦探呐!厉害厉害~……我的谎言还是被你识破了呢(>3<)。”

“……卖萌也是没用的喔。”最原上前走了一步,“再说谎也是没用的了,你是真实的,王马君。你虽然是主机,但这个主机不是电脑,而是——人脑……是吗。”

“……你,说什么……这可不是什么有趣的谎言哦。”王马小吉皱了皱眉毛,下意识地咬了咬嘴唇。

“如果你的存在真的只是电脑数据,从空间2传输数据到空间1的虚拟人物根本不会有什么问题,你没有必要杀死空间1的自己。”最原终一用缓和的速度说出了最后一个字。

“——……”沉默了良久,王马还是没有说话。他觉得自己仍然可以想办法反驳,但是他连反驳的动力都没有了,因为不论他说什么理由,最原都会用自己认为正确的说法来圆他自己的观点。况且——他是那么敏锐,他说的……都是对的。

“王马君,”最原又上前一步,抓住了王马的手腕,“你是真实的,对吗?”虽然最原的言语是一个问句,但是他的眼神却已经笃定了这个结论。

“——是。”又输了。不满地撇撇嘴,王马孩子气般地用脚捻了捻地,“可是这又如何呢?最原酱,大家都认为我不是真实的人物,我也……不算是一个活着的人类。”

“等到你结束游戏摘下VR机器,入间酱会带你去测谎。现在你已经知道了我是存在的,如果你说谎,你会被带去消除和我有关的记忆;你没有说谎,你也会被带去消除记忆。所以……嗯……byebye。”

“不,我会找到你。”最原缓缓地露出笑容。——啊啊,他,终于真真正正地知道了王马的一切。

“……这怎么……可能……”

“等我。”最原终一伸出完好的那只手,轻轻地揉了揉王马卷翘的发丝,然后,登出了游戏。


TO BE CONTINUED



评论

热度(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